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温州瑞安市局:三点发力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瑞安市烟草专卖局 作者:林可歆
A+ A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浙江温州市瑞安市烟草专卖局不断创新工作形式,组织开展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守法诚信的消费环境。

立足普法阵地 打造法治宣传靓丽名片

乡村振兴,离不开法治。瑞安市陶山镇沙洲村是瑞安市烟草专卖局“第一书记”结对村社。为充分发挥法治助推乡村振兴的效能,加快培育广大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环境,瑞安市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普法宣传相结合,深化农村法治阵地建设,以“深入学校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于沙洲村成功建设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普法教育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广场。

在“3·15”前夕,瑞安市烟草专卖局组织香溢志愿者前往沙洲村法治广场,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手册,为村民给予相应的法律指导,在深入交流中让群众认识到学法用法的重要

屏幕截图 2022-03-15 163946.png

图为瑞安市局志愿者于沙洲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真是要好好谢谢你们,自从这个法治广场建成之后,我们都喜欢在午后来这边晒晒太阳,顺便看看这些法律知识,增长见识。”沙洲村村民吴阿姨在普法活动结束后,紧握瑞安市局志愿者双手说道。

坚持内外普法 推动法治宣传发挥成效

“大家看,这个真品利群的烟丝比较鲜亮,假的颜色就非常暗淡……”

为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瑞安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普法模式,精心选取普法材料,以零售客户感兴趣的卷烟鉴别知识为引入,详细科普了宪法、民法典、烟草专卖管理法等法律法规通过量身定制普法讲坛,并依托“钉钉”移动办公平台向员工与零售客户开展直播活动,将普法活动深入到零售户中间。

屏幕截图 2022-03-15 163958.png

图为瑞安市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向零售客户宣传融媒体公益普法阵地

“刘老板,我看你平时喜欢刷抖音,不要忘了关注东方烟草报这个账号,里面有很多法律小知识。”

除此之外,瑞安市烟草专卖局利用融媒体公益普法阵地,鼓励零售客户关注普法公众号、官方账号,进行“指尖上的普法”,倡导零售户守法经营。

同时,瑞安市局以市场监管网络为依托,全面开展市场状况摸排,对新办证零售户,主动上门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解读行业政策,扣好守法经营的“第一粒扣子”。

用心守护成长 凝聚法治宣传合力

为形成社会普法强大合力,瑞安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浙江冠联律师事务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担当普法责任人,走进瑞安市湖岭镇第二小学,开展“守护少年的你 共建成长园地”普法宣传活动。瑞安市烟草专卖局宣讲人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案说法,图文结合,为在场的孩子们生动地介绍了电子烟的危害、如何远离电子烟等方面的知识,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屏幕截图 2022-03-15 164016.png

图为瑞安市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普法讲座

除此之外,浙江冠联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结合相关案例和影视作品,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自我保护方法,引导孩子们自觉遵纪守法、杜绝校园欺凌。

“听了两位老师的讲座,我了解到要在生活中远离电子烟,也不要叫同学带有侮辱性质的绰号,遵纪守法,碰到问题也可以寻求法律的帮助。”在校学生小李说道。

与法同行,笃行致远,下一步,瑞安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