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宁明烟草:线上直播让 “诚信互助小组建设”活起来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迟鹏军
A+ A

2022年年初以来,全国有不少地方新冠疫情吹起“倒春寒”,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地处中越边境,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今年3月份突然爆发的疫情就让不少宁明县的卷烟零售户经营状况出现问题。疫情肆虐之下,如何宣传贯彻2022年全区专卖管理和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诚信互助小组建设成为摆在宁明烟草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背景下,宁明县局紧跟时代的步伐,巧借“线上直播”的东风,让“直播”为诚信互助小组建设赋能,为辖区烟草市场共管共建提供新动力。

1.jpg

相比传统线下组织召开的诚信互助小组会,“线上直播”会议具有三点优势:

一是突破空限制,便捷高效安全。广大的卷烟零售户无论是在家还是在自己的商店,都可以一边盯着手机直播,一边参与评论提问,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到小组建设和市场共管共建中来。

二是节约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以往传统的线下小组会议,从发通知召集、选定开会地点到正式开会,往往要数天之久,加上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幕布等硬件的不足,开完全部的小组会议往往要三四天甚至更久。而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会议,一天就可以搞定四、五组。

三是无视距离因素,提高农村零售户参与小组建设的积极性。分布于广大农村的卷烟零售户分布散、距离远、道路不通畅,而且农村零售户往往有农活要忙,组织召开线下会议受限很大,所以以往他们参与诚信互助小组建设的积极性并不高。而线上会议则打破了这种局面,让农村客户也参与到其中来,有利于推进农网建设。

为更好的发挥好“线上直播”的优势,宁明县局(营销部)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助力线上会议在“云”端开花。一是管好组织领导,统筹制定直播时间表,班子成员要参与到直播会议中去。二是管好小组成员参会率,会议之前通过小组长发布会议通知,客户经理与市管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确保通知到每个零售户,确保参会率达标。

在未来,宁明县局(营销部)还将深入发挥线上直播会议的优势,在设备上补短板,在方式上谋创新,统筹安排线下会议与线上会议,双管齐下,发挥“线上”与“线下”的各自优势,努力推进诚信互助小组建设,为辖区烟草市场共建共管助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