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湖口烟草:速度+力度+温度,持续提升基层专卖管理水平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瑶
A+ A

为进一步提升专卖管理,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烟草专卖局通过工作的速度、打击的力度、服务的温度,强化守护未成年监管职责,保持打私打假高压态势,扎实推进群众服务,持续提升基层专卖管理水平。

有速度!努力守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自《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以来,为了能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湖口县烟草专卖局迅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烟草专卖法》赋予的监管责任,竭尽全力守护未成年人成长。按照“全面摸排、不漏一户”原则,对所辖区域中小学及幼儿园周围卷烟零售户进行“地毯式”清查,区别分类、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劝导中小学及幼儿园周围持证户主动退出。通过“幸福家”小组会议讲解并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语、宣传烟草类法律法规、告知“12313”举报投诉电话等方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共发放通告、张贴警示标语1200份,开展普法活动77场次,有效提高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共同监督管理的社会氛围,聚力构建“商户自觉、家庭守护、全民参与”格局。

有力度!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原则,把大户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作为真烟非法流通治理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灵活采用错时查、反复查、交叉查、突击查、联合查及大户约谈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对名烟名酒店、礼品回收店、酒吧宾馆、快递站点等重点区域开展突击摸排,明确工作职责,时刻保持高压严管的工作态势,截止日前共查处违法违规大户案件20起,其中10万元以上1起,5万元以上案件7起,1万元以上案件12起,查缴各类卷烟3300余条,其中假冒卷烟61条,停业整顿4户,达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作用,有效维护了本地市场卷烟经营秩序。

有温度!提升亲情便民服务水平。

转变工作作风,激发服务“动力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依托“赣服通”,延伸服务触角,最大限度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残疾、行动不便等特殊客户提供上门办等个性化服务、差异化服务,不断拉近与服务对象的距离,提升群众满意度。开展“烟草法律法规宣传走进幸福家”活动,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颁布的时间、实施宗旨、管理内容及零售商户较为关心的行政许可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向零售户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零售户提升法律知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