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不予许可不应无理取闹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行政许可,指国家行政机关对不特定的一般人依法负有不作为义务的事项,在特定条件下,对特定对象解除禁令,允许他作为的行政活动。行政许可法对行政许可的立法界定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行政许可的主体是行政机关,对象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内容是准予申请人从事特定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二条之规定,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

基层烟草专卖局开展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核查发放,按照法律要求,授予许可。现实工作中很多人员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知道了具体的条文规则之后,不够条件的就不申请,然后申请烟草证事件告罢。但是有些人会“倚老卖老”,或者倚仗自己的残疾等条件,希望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被授予。这些人在知道自身条件不够的情况下,仍然多次申请办证,希望证件被授予。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是为规范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制定的办法。申请人的行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其中有两条,希望申请人能注意。

一、因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烟草专卖局作出不予受理或者不予发证决定后,申请人一年内再次提出申请的。

二、因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的烟草专卖许可证被撤销后,申请人三年内再次提出申请的。

隐瞒、虚假、欺骗、贿赂等行为将不会授予烟草专卖许可证。

如果申请人曲解法规条款,不遵守法律法规,无道理信访和无道理追究,骚扰执法人员工作,故意挑事无理取闹,将会触犯寻衅滋事等相关罪行。故意挑事无理取闹寻衅滋事罪怎么处罚?

故意挑事无理取闹被认定为是寻衅滋事罪后受到的处罚一般是有期徒刑。《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纠集他人多次实施前款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申请人在申请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时候要遵守法律申请证件,依法不予许可将不能无理取闹,社会主义法治社会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