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强根铸魂,切实推动专卖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乾宇
A+ A

新疆位于祖国西北边陲,区域特点鲜明、地缘优势显著、职能使命特殊。新疆烟草在维护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局中具有重要意义,发挥和履行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守土有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始终站在维护行业和全国烟草市场大局角度,立足新疆实际,着力破解霍尔果斯口岸“境内关外”特殊区位政策影响和专卖管理人力资源用工不足等问题,实现了全国为数不多的入境卷烟前置查验机制,形成了从源头上对出口回流卷烟、加热不燃烧卷烟治理的工作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国家烟草专卖局认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的职责使命。

立足新发展阶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审时度势,坚持以人为本,聚焦高素质队伍建设,助力新疆烟草高质量发展。

高水平开展思想政治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同时,紧密联系专卖管理工作实际,将党建与专卖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切实做到“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民服务”,为新疆烟草专卖管理强“根”铸“魂”。

高标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持续将打假打私工作融入社会治理新格局,拓展专卖执法协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完善公安食药环侦牵头,经侦、缉私等多警种参与的涉烟案件侦办新机制;积极调整优化专卖业务模式,加快联合执法情报研判中心建设步伐,与自治区公安厅签定《联合执法合作协议》,为联合执法中心运行做好法律保障,也为建立跨部门合成作战机制和烟警合署办公模式打下了良好基础;坚持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着力推动监管责任落实。

各级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深挖彻查,上追源头、下打终端,严惩了一批涉烟违法团伙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有效遏制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多发势头,新疆霍尔果斯“4·21”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入选全国烟草打假打私经典案例,多起重特大案件和专项行动获得国家局表彰,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打假先进。近年来,新疆卷烟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稳中向好,市场净化率始终保持在98.5%以上,2021年新疆烟草专卖市场管理满意度95.78分,名列全国第一。

高效能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新疆烟草围绕“以人为本”主线,完善基层岗位职业发展规划,打通高技能人才评聘通道,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首届新疆烟草专卖管理岗位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专卖队伍干事热情,为专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实际,制定专卖管理三个标准化文件,推进专卖队伍标准化建设,与国内先进技术企业合作,开展《案件侦办技巧》《大数据挖掘与实战》等专题培训,开阔专卖人员思维视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总队依托在侦跨区域专案等平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多角度、多层级岗位练兵活动,将各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选派的专卖稽查力量分期分批编入在侦案件专班跟班作业,填补实战技术短板。与此同时,各地州市业务骨干积极参与霍尔果斯卷烟市场专项治理工作,口岸专班“稽查练兵场”作用持续发挥,达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提出的“以战代训、以训促战”的目的,专业性人才培养力度高效能提升。

高素质打造纪律严明队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持续加强专卖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压紧压实责任,积极开展专卖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将“六个严禁”作为规范执法底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大对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选择性执法、逐利执法等问责追责力度,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推进专卖执法监督检查常态化,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专卖队伍,坚决维护《烟草专卖法》的权威和公信力,维护烟草专卖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新疆烟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高效能治理的关键期、高素质队伍建设的窗口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王勇如是说。立足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烟草专卖法》实施3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新疆烟草将以维护巩固烟草专卖制度、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为主线,以推动专卖管理业务模式转型为目标,以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和规范有序市场环境为着力点,强化核心职责定位,突出体系化能力建设,实施全数据驱动,保持高压严打,推进监管创新,深化许可改革,升级基础管理,努力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推动新疆烟草专卖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