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继续转变工作监管方式

——提高模型分析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重要程度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规范烟草市场经营秩序,2023年,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公司)突出市场监管方式转变,突出专项行动治理,突出重点工作推进,织牢市场监管“防护网”,不断提高模型分析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重要程度,全面构建烟草专卖市场监管新常态。

师宗县烟草继续转变工作监管方式,不断提高模型分析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重要程度。“APCD”市场监管工作法是市场监管方式中不可改变的工作方向,且是适应大数据、高效率前提下的科学监管方式,检查人员要主动转变,积极适应,将以经验为主的市场监管模式转变为以数据分析为主的市场监管模式。突出监管方式转变。在卷烟打假日常监管中,由过去的粗放式监管方式向精益化监管方式转变。严格落实辖区责任制,科学制定绩效考核指标,切实消除专管员变“签字员”的图形式、走过场现象。继续坚持商户守法经营分类动态管理,重点监控违法商户,增加日常巡查和检查频率;不断丰富监管手段,开展错时检查、交叉检查、暗访检查,提高监管检查效果。继续坚持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管相结合,有针对性地组织市场清理整顿活动,维护卷烟市场良好秩序。

聚焦市场检查,抓好“日常走访”、“双随机检查”等专卖基础工作,宣贯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提升零售户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意识。梳理筛选卷烟销售大户、违规大户实施布控监管,实现流通源头、互联网和物流寄递环节的违法行为严查、严办、严惩。聚焦情报建设,强化专销内信息互通,突出数据驱动作用。利用涉烟案件历史信息,结合市场货源投放、动销信息,分析研判当前卷烟异常流通趋势,并与公安部门积极沟通获取反馈信息,提炼获取指向性更强的案源线索。聚焦案件侦办,构建“上下联动、内外协作”新格局,畅通与上级专卖部门信息沟通,加大与当地执法部门协作力度,贯彻“见物见人见网”的打击思路,不断总结提炼新的查办案件技战法经验,实现多环节、全链条的精准打击。聚焦许可管理,做好零售户许可证后续监管工作,对证照不符、证址不符,以及长期未订货的“僵尸证”、卷烟经营数据异常的“空壳证”及时取缔清理。落实新办证“实地核查”要求,巩固许可证网上办证成效的同时规范许可证使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