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河南沈丘烟草: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小娇
A+ A

“为什么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及电子烟产品?如何拒绝未成年人购买卷烟并劝阻未成年人购买烟草制品?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后果是什么?如何举报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行为,举报成功后如何奖励举报人员?”

为了解决这一系列困扰着零售客户和普通群众的问题,沈丘县烟草专卖局精心编制了《卷烟零售户守法经营手册》。看着不起眼,但该手册内容丰富,融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说它是卷烟守法经营商户的“案头宝典”都不为过。目前,知识问答手册已经被充分发放到全县所有卷烟零售商户和部分群众手中,坚决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卷烟侵害,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一直在行动。

近年来,沈丘县烟草专卖局一直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重点宣传,深入人心。在严格加强卷烟市场管理的基础上,着力在辖区市场重点宣传,突出未成年健康保护意识,切实让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这一观念深入人心。联合执法,净化环境。沈丘县烟草专卖局加强与公安、邮政、交通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对学校周围卷烟零售商户的检查频次,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户,不留死角,重点打击向未成年人售卖“散支烟”、电子烟行为,并张贴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标语或专用宣传标识,净化学校周围环境。举报有奖,杜绝违规。长期开展举报有奖制度,动员群众或孩子家长积极主动举报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违规行为,打消商户的侥幸心理,堵塞未成年人购买卷烟渠道,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