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四川资阳雁江区烟草温情助力 刘阿姨小店再开张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易丽莉
A+ A

客户向雁江区烟草专卖局赠送锦旗。覃熠璇供图

5月初,四川资阳雁江区老君镇的刘阿姨正特地等着周雪松要向他道别。“周经理,我要去成都带一段时间的孙子(孙女),要有几个月看不到你了,专门等到给你说一下。”刘阿姨拉着周雪松的手有些不舍。

时间回到今年的2月14日,刘阿姨委托自己的女婿,将一面写有“优质服务,情暖客户”的锦旗送到雁江区烟草专卖局。她还特意打来电话说:“真的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支持和帮助,我可能还困在失去亲人的痛苦和生活困境中!”

刘阿姨的感谢还要从2022年10月说起。刘阿姨名叫刘玲,今年57岁,原本和丈夫张世清在雁江区老君镇经营食杂店生活,销售烟酒副食是一家人的主要经济来源。可就在2022年10月14日傍晚的一场意外,夺走了丈夫张世清的生命。这一变故,让刘阿姨平静的世界突然破碎,不仅失去了自己的丈夫,经济和精神支柱也轰然倒塌。

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客户经理周雪松立即赶往刘阿姨家了解情况。看到刘阿姨全家沉浸在悲痛中,周雪松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回到单位,周雪松立即将刘阿姨家的情况上报,雁江区烟草专卖局立即针对刘阿姨家的情况制定服务方案。

首先就是关心好刘阿姨的身体状况,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已经让她精神倍受打击,引导刘阿姨保持平稳的心态至关重要。其次就是要解决好刘阿姨以后赖以生存的问题,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保证好刘阿姨的小店重新开业。

以前烟草专卖许可证负责人是张世清,但现在负责人身故需要注销许可证,给刘阿姨另新办证。在刘阿姨情绪稳定和悉心规划后,雁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将烟草专卖许可证注销、新办流程告诉刘阿姨,并带领她在半日内就完成了注销、新办相关手续。

许可证办理完成后,新问题又来了。“周经理,我现在每周只有10多条烟了,以前每周还有20多条,完全不够,怎么办哦!”刘阿姨有些发愁,毕竟小店的收益主要还是卷烟销售收入。“不用着急刘阿姨,你属于零售门店原址新办导致的,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很快可以恢复。”周雪松耐心安慰道。

新证办好了,进货量恢复了,刘阿姨脸上终于有了些笑容,小店的重新开张也提上了日程。但由于之前一直是其丈夫在打理经营,对于货品订购、陈列和安全等经营技巧都不熟悉,这也让刘阿姨犯了难。

于是周雪松开始了“手把手”的指导,不到两周,刘阿姨逐渐学会了食杂店的经营管理,小店也重新开业,并逐渐恢复到了以前的模样。

“这几个月,你们就把我当作亲人一样,特别是周经理,每周都会来我这看看,指导帮助,还经常开导我,真的感谢你们。”刘阿姨语气之中满是感激。

刘阿姨的故事只是雁江区烟草专卖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在今后他们还必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优化服务模式,为民办好实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