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雇老人卖假烟,多家店主中招!

2023年08月03日 来源:极目新闻
A+ A

为卖掉假冒伪劣的高档香烟,嫌疑人为其披上正品的外衣,还找来六旬老人做“销售员”,骗过了6家烟酒超市。然而,他们最终没有逃过法律的追责。近日,湖北武汉洪山警方破获一起售卖假烟的诈骗案,抓获2名嫌疑人,挽损7560元。

图片

“警察同志,有个人来我们店里卖假烟!现在人就在我们店里,你们快来看看。”7月9日下午,嘈杂的电话那头传来一位男士气愤的声音。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洪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调查。商铺里,几个拿着高档香烟的人正与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争执,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调解并了解情况。

图片

据悉,当天下午,这位老人来到烟酒超市,准备出售两条高档香烟。店主接过香烟后,仔细检查了外包装,并未发现异常,便收了下来。然而,在老人离开后,店主打开外包装才发现异常,只是假烟套上了正品的外包装。店主立即将这一情况分享到烟酒生意交流群中,之前收到这位老人假烟的商家纷纷表示他们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原来,这位老人已将12条假冒伪劣的高档香烟卖给了6家烟酒超市。

图片

不久之后,老人来到了第七家烟酒超市,该店主将这一情况通报给群内其他成员,并拖延时间直到多家店铺的老板到场。

经审查,嫌疑人刘某是湖北大冶市人,其还有一名同伙曹某,曹某是出租车司机,两人相识是因为刘某乘坐过曹某的车。嫌疑人刘某交代,出售的假烟全部来自曹某,他每卖出一条烟便可以获得来自曹某100元左右的好处费,此次来汉也是乘坐曹某的车。

“曹某为什么会找你来帮他卖烟呢?”民警问道。“他认为我是老人,容易被人相信。”刘某回答道。

民警通过掌握的线索,调取城市监控进行追查,发现刘某每次从烟酒超市出来都坐上一辆白色轿车,开往下一家烟酒超市。民警通过车牌号发现该车已返回大冶市。当日,洪山派出所便将曹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经过当地警方的劝说,曹某于7月13日来到武汉投案。

目前,两人均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武汉洪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