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以提升监管信息系统应用水平为抓手深入开展市场监管工作

2024年01月16日 来源: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李燕林
A+ A

为维护辖区市场稳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2024年,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以提升监管信息系统应用水平为抓手,深入开展市场监管工作。

师宗县局以提升监管信息系统应用水平为抓手,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与APCD工作法深度融合,完善健全“一单、两库、一细则”,认真组织数据分析,持续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品牌的检查力度。

积极开展执法人员培训,全面加强思想政治、作风纪律、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升专卖执法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注重培养其信息化监管思维。持续做好网格化监管工作,有效运用“数事理法”工具,切实把握市场真实需求,进行多维碰撞分析研判,及时排查筛选重点监管零售户,实行精准监管消除隐患。在信息获取利用上,注重内外结合,不断拓展信息渠道,畅通专卖、营销、物流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分享市场动态等信息。按照“办大案、办要案、办精品案”的思路,以数据化为基础,充分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推动多维度精准管控,不断提升内管外打能力。研究新战法、新手段,切实提高破网追刑水平。充分利用“三统一”平台,改变市场监管方式滞后现状,将信息化管理运用到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和市场监管中。补足工作短板,制定专卖执法队伍素质能力专项方案,把典型引路、学习互鉴作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有效方法,通过日常练兵、结对自学、内训师答疑和月度考试等方式,激发专卖人员学业务、提技能、强素质的热情,全面提升专卖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