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山东宁阳县烟草“点线面网”构建卷烟市场监管立体格局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纪鹏程
A+ A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烟草专卖局坚持“点线面网”结合,全力构建卷烟市场监管立体格局。

一是找准信息收集“切入点”。加强泰慧管数据分析监控平台和内管预警平台的系统应用,建立敏感牌号、销量波动预警、商圈消费能力波动等多维数据分析模型,加大对物流寄递站点、名烟名酒店、礼品回收店等场所的监管,及时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苗头,为精准稽查提供数据支撑。

二是筑牢大户治理“高压线”。根据诚信等级、守法经营等情况,将历史违法违规户、“灰名单”户列为重点监管,建立完善违法违规经营大户监管档案,并采取“库存数量+实时跟进”“敏感牌号+突击检查”“异常订单+跟踪落实”等排查措施,不断提升卖烟大户管控力,确保市场规范有序。

三是扩宽法制宣传“覆盖面”。以算好“经济账、名誉账”为宣传核心,“线上”依托小组微信群定期制作、推送普法小视频、“案例警示”“看图学法”等知识;“线下”为广大零售户上门发送普法宣传手册和彩页,引导客户自觉抵制违法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四是构建联合监管“共同体”。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通过采取“专项检查+交叉检查”“定期检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网吧、宾馆酒店、高档娱乐场所、汽车站、物流寄递企业等难执法区域进行全面清查和集中打击,严防“假私非”卷烟流入本地市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