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实行烤烟种植大户及村干部等特殊人员重点监管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燕林
A+ A

2024年,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严守规范生命线,将提升烟叶生产收购规范管理列为专卖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紧盯重点环节,抓实队伍建设、网格化管理、收购岗前培训和部门联动机制等措施落细落地,对烤烟种植大户及村干部等特殊人员实行重点监管,促使烟叶生产收购规范管理工作取得突破,为推动师宗烟草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对烤烟种植大户及村干部等特殊人员实行重点监管。秉持“烟草主导,烟农意愿”的原则,始终保持底线思维,对其合同预分配,合同签订,合同调整,合同执行等多环节实现全覆盖监管,守住规范底线。

为使专卖人员全面掌握业务知识,师宗县局围绕证件管理、案件办理、内部监管、烤烟种植技术、卷烟营销等内容,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专卖业务培训,每一位专卖人员上台进行PPT讲授,进一步增强专卖人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为压实工作责任,将师宗县所有烟站(乡、镇)纳入网格管理,并明确专卖和烟叶生产网格管理责任人。专卖网格责任人严格按照网格管理要求,对烤烟生产面积落实、育苗管理、合同签订和烟叶收购全过程进行监管,对发现的问题与生产网格责任人及时沟通,出现不规范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确保生产过程规范,数据真实。生产网格责任人将发现或收集到的涉烟违法信息反馈给专卖网格责任人,为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情报支撑。

烟叶生产经营部门和烟站是烟叶生产规范经营的主体部门,为增强生产经营人员的规范意识,在每年的烟叶生产工作会议上,县局专卖管理办公室都会就烟叶种植收购的规章制度和规范要求进行详细的讲解,把工作规范以及违反工作规范的后果讲清楚。同时,每年到分公司和烟站对生产经营人员进行规范经营的宣讲和警示教育,让生产经营人员明白哪些行为可为,哪些行为不可为。

除了加强内部的宣传教育,每年烟叶种植和烟叶收购两个重点时段,专卖执法人员都会走村入户,深入种烟区域的田间地头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烟叶种植收购政策,让烟农明白种植烟叶需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和与烟草公司的约定,促进烟农依照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种植、交售烟叶。通过从内部、外部两个维度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不断提升了烟叶生产经营人员和烟农的法治意识、规范意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