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玉龙县烟草:“专卖+”工作法 绽放多元合力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作者:金宏
A+ A

2023年以来,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玉龙县烟草专卖局”)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搭建公安共联机制,强化企业内部监察管理,精准对接社会和行业需要,探索打造“专卖+”工作法,绽放多元合力,探索创造更多可能性。

玉龙县烟草专卖局联合玉龙县公安局联合执法(2023年10月1日摄)。金宏/摄

“专卖+帮扶”奏好助农“民心曲”

玉龙县烟草专卖局的驻村工作队坚持吃住在村、岗位在村、工作在村,当好村情民意的“联络员”,及时收集汇报玉龙县偏远山区零售客户办证、变更等需求。同时,玉龙县烟草专卖局专卖人员调整工作方法,提出“拎包上山”工作理念,专卖人员以这些偏远山区的零售客户为中心主动行动,在“零跑腿”的工作服务下,精准细化帮扶偏远零售客户,开展上门服务。

专卖人员还会联合驻村工作队,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秀党员带头在基层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活动,通过各类政策解读、普法宣传、知识辨别等方式,助力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大踏步,让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专卖+公安”奏好依法“合作曲”

为有效整治涉烟违法犯罪,切实营造良好的烟叶收购市场经营环境,在玉龙县烟叶收购期间,玉龙县烟草专卖局联合玉龙县公安局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通过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玉龙县烟叶市场环境,有效维护“两个至上”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做到依法执法,玉龙县烟草专卖局聚焦各类专卖法律知识的学习提升,积极开展基层专卖监管人员培训、打假打私、行政许可管理实务、行政处罚卷宗制作等贴合专卖业务实际工作的各项培训班,做到执法先学法、执法先懂法。

“专卖+监审”奏好底线“守护曲”

为强化专卖队伍作风纪律建设,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玉龙县烟草专卖局的专卖部门联合监审部门常态化开展专卖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推动专卖队伍把纠治“四风”融入日常专卖工作,将日常监督与追责问责相结合,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警示及纪法教育、关键岗位廉政教育等活动,织密内部监管“防护网”,守护烟草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当前,各项专卖执法工作都要通过全国统一专卖监管平台实时办理,通过建立全面、精准、规范的纪检监察数字化体系,实现对专卖行政执法行为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和管理。

接下来,玉龙县烟草专卖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玉龙烟草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