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宾川县烟草:与法“童”行 “未”爱护航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潇元
A+ A

“这些‘奶茶杯’‘可乐罐’电子烟通常伪装成玩具的样子卖给中小学生,不仅外观亮眼,还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但实际上其化学成分对我们人体的健康有极大的损害,大家一定要警惕!”日前,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烟草专卖局普法小分队走进校园,向学生们讲解宣传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的危害。

今年以来,宾川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爱心护苗行动”,努力打造一支“普法有深度,执法有力度,助学有温度”的“护苗成长”队伍,让广大少年儿童能在良好的社会环境下健康成长。

执法人员入校普法。张潇元摄

逐户宣传,护健康成长

“前天,有个穿着校服的男娃娃来我们店里说帮父亲来买烟,一问年龄,原来才15岁,我立马让他转告父亲自己来买,我们不向未成年人售烟。”前段时间的一次市场检查中,辖区零售户李大爷向工作人员说。

为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宾川县烟草专卖局持续整合多方力量,形成公安、市监、教育多部门联动共治新模式,对校园周边学生用品商户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商户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烟草制品、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违法行为,并逐户宣传相关烟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零售户依法经营,自觉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今后如遇到违法违纪现象,我会第一时间举报,从自身做起,遵纪守法经营。”零售户赵阿姨说。

暖润“童”心,助学促成长

一大早,宾川县烟草专卖局驻平川镇罗九村的工作队员便忙着整理驻村工作档案。

2024年,是宾川县烟草专卖局和平川镇罗九村开展结对帮扶的第十年,每年,宾川县烟草专卖局都要从罗九村的困难学生、特殊家庭学生中,选取部分学生作为帮扶对象,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结对帮扶。

“驻村工作队建立帮扶档案,将一次性救助变为长期帮扶,让更多困难学子受益,帮助他们有勇气直面生活的困境,有机会实现心中的梦想,有力量活出人生的精彩。”驻村工作队员段一帆说。

每年的儿童节,驻村工作队员都会走进被帮扶孩子的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跟进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询问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送上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助学金,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奋发图强,做新时代的有志少年。

这些善举如点点繁星,陪伴着孩子们成长成才,也照亮着宾川县烟草专卖局践行社会责任的爱心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