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玉龙县全面完成2015年烤烟育苗工作

2015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杨萍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为确保2015年烟叶生产的顺利进行,云南省玉龙县烟草分公司在烤烟育苗阶段中重点突出以下三个方面,有序推进烤烟育苗工作。

  抓实烤烟育苗前的准备事宜。按下达的计划面积,合理规划布局育苗点,提前做好了育苗棚区的维护维修、育苗物资就位及消毒卫生、育苗业主选择、基质试验等各项育苗准备工作。2月10日至13日,分公司组成督查组到各烟站督查育苗准备事宜,为适时提供优质烟苗移栽打下了基础。

  抓实烤烟育苗的关键技术。严格按照育苗技术标准,组织烤烟育苗管理工作,抓实对育苗业主的育苗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还邀请基质厂家技术员对基质装盘点种操作做现场指导,确保烤烟育苗操作科学、严格规范。

  抓实漂浮育苗的规范管理。在育苗工作中,各烟站、育苗点精心组织,在规范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现有育苗设施、设备,严格漂浮育苗工作流程,提高规范化程度。其次分管负责人挂钩到相关烟站,带头抓具体抓落实,强化督促检查。

  全县烤烟育苗播种工作从2月25日开始,育苗分批次进行,截止3月10日,全县已完成10.26万亩的大田移栽育苗计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