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陆良县芳华镇召开废旧薄膜回收推进工作会

2015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作者:皮红琼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云南省陆良县芳华镇领导班子针对当前全镇废旧薄膜回收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废旧薄膜回收推进工作的专题会议,参会的人员有芳华镇镇长、分管烤烟的人大主席、烟办主任、各村委会主任、烟站全体职工、烤烟科技员共81人参加。 

  会上,芳华镇人大主席俞强华通报了全镇截止到今天共回收废旧地膜50.979吨,此项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并强调废旧地膜回收工作是今年全镇的重点工作之一,与会的各位需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多宣传、勤组织、亲发动、才能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特别是各村委会主任要结合工作的实际,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加大对废旧残膜回收工作的推进力度。一是与会的各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废旧残地膜回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机遇,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烟农做好宣传和捡拾工作,让烟农真正增强废旧残膜的危害性和回收的重要性。二是要多渠道的拓宽废旧残膜的回收点,利于烟农交售。三是要积极研究制定废旧薄膜回收管理办法、措施及长效机制,提高烟农的认识,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积极清除土地中废旧薄膜,做到大面积机械清除,小面积人工清除的良好氛围,树立起人人有保护生态环保的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最后,芳华镇镇长李政指出废旧农膜回收是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针对废旧地膜的回收工作做了一一安排,强调与会的各位要协作配合,共同推动,烟办和烟站要牵头负责抓废旧农膜回收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查考核;镇上把废旧农膜回收工作作为今年烤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并积极争取省、市、县废旧农膜回收的专项补贴资金,加大补贴资金的力度;文化站和烟点要积极加大废旧农膜回收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全镇住户的参与意识;各村委会要划片、划组、划户回收,提高废旧地膜的回收效率。针对完不成任务的村社,轻者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重者进行行政处罚;对拒不进行废旧地膜捡拾或者阻碍废旧地膜捡拾工作的村社及农户,将取消今年的各项补贴资金和评先资格;各村委会从即日起每周的星期一要向烟办上报回收数量、任务完成情况等进度,此次会议有效的推动全镇废旧农膜回收工作的推进力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