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陆良县六举措开展烟田治残膜工作

2015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作者:朱红琼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围绕“绿色、生态、环保”兴烟的策略和绿色生产要求,云南省陆良县委、县政府以政策激励为导向,按照组织领导为保障、技术创新为支撑,群众参与为抓手的思路,六措并举,全面治理烤烟大田残膜,促进绿色生产。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调动烟农捡到拾废旧残膜和自觉保护土壤保护环境;二是健全回收网络,以烟农合作社为主体,积极组建废旧地膜治理专业队,形成遍及各村社的回收网络;三是加强深耕前地表废旧地膜、深耕或翻挖后露出的残留碎片、移栽前对碎垡起垄后露出的地膜碎片、移栽打塘露出的地膜碎片、采烤快结束时烟田地膜的回收等五个环节农事操作过程中的重点监管和清理;四是建立网格管理。县人民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包保责任制,层层挂钩,逐级考核。乡镇领导分片包干挂钩联系到村,村组主要成员分片包干挂钩到村民小组,村组包干挂钩联系到农户。烟站领导挂钩到烟点所辖村委会、烟点点长、科技员挂钩负责到所辖农户,制定责任牌,行政、行业两条线直接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到农户。五是实行地膜使用与残膜清理联动管理。2015年栽烟面积统一推广使用0.01毫米的地膜。废旧残膜治理示范区达不到规定要求的,酌情调减当年收购计划未使用0.01毫米厚度地膜和烟叶采烤结束后未完成每亩4.6公斤以上回收量的农户取消2016年烤烟种植合同续签资格。六是废旧地膜治理示范严格实行考核奖惩制,县人民政府已下发文件,明确了考核要求。对检查验收不合格的,个人扣除风险抵押金,烟农和合作社取消治理示范样板相关补贴兑现。

  截止目前,全县残膜治理工作推进顺利,各地残膜治理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