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昌宁县严把“六关”做好烟用物资发放工作

2015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昌宁消息 作者:周树云
A+ A

  烟草在线昌宁消息  2015年,云南省昌宁县烟草分公司按照省、市公司有关规定严把“六关”,认真抓好昌宁县烟用物资发放工作,为下一步烤烟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严把“计划关”。根据市公司下达昌宁的烤烟生产任务,分公司结合县情,对烟用物资计划进行了反复分析测算,及时对烟用物资计划进行相应的调整核实。

  二是严把“资金收回关”。昌宁县分公司于年初就下发了《关于2015年烟用物资收款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15年烟用物资一律不允许赊销,不允许烟站人员及合作社代收,烟用物资款委托银行代收,采用银行收现方式进行,物资款进入公司账户后,烟站按实收款发放物资。

  三是严把“发放关”。严格执行仓库实物购销存台账制度,制订物资领取花名册,按照农户合同种植面积、款项回收情况和土地情况确定物资发放标准和数量,并由烟农和村组签字确认后进行领取。

  四是严把“技术关”。加强对技术人员和烟农的培训,制定了《昌宁县2015年施肥方案》、《昌宁县2015年施肥指导意见》、《昌宁县2015年烤烟植保工作方案》和综合防治技术。根据各乡(镇)海拔、土壤肥力等不同而采取不同的施肥量,科学合理用药,严格掌握施药剂量、方法、次数和防治适期,注意轮换、交替用药,避免出现大面积病虫害。

  五是严把“手续关”。对烟农物资发放的各类数据统计、汇总、上报及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细化,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整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六是严把“责任关”。物资发放签字手续完备齐全,实行烟用物资发放管理责任制,把烟用物资管理纳入管理考核。加强对育苗物资、生产物资、收购物资管理、发放的监督,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损害企业、烟农利益的行为将严格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