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陆良县芳华烟站强化六措施做足备栽工作

2015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作者:皮红琼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时下,正是云南省陆良县芳华烟站全面进入炼苗与大田预整的关键时期,芳华烟站及时制定“六项”措施细化、分解备栽任务,为即将展开的移栽工作做足铺垫。

  一是强化炼苗关,提高抗逆性。站上与烟办成立备栽小组巡回和督促各育苗点在移栽前必须实行提高苗池水位炼苗,确保炼苗时间在一周以上,增强烟苗的抗逆性。

  二是少量施入出嫁肥,保证烟株不脱肥。要求各育苗点在移栽前的一周必须在水位到位时每池加入0.2公斤的出嫁肥,保证烟苗不脱肥。

  三是适量交替用药,保证带药移栽。各育苗点根据品种在移栽前必须保证放入适量的农药在苗池中,确保带药移栽。

  四是烟株要栽好,微肥不能少。移栽前一周,各点多渠道做好移栽微肥的施用宣传工作,给烟农灌输“烟株要栽好,微肥不能少”的思想。

  五是栽前再清扫,废旧残膜躲不了。预整和移栽时各点必须宣传到田,指导到人,让废旧残膜无藏身之处,提高土壤的通透性。

  六是推行“三挂”促移栽。站上要求全体职工一定要挂钩到位指导做好备栽工作,站长挂钩到村,点长挂钩到片,职工挂钩到户,保证备栽工作情况反馈的及时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