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省崇仁县局召开烟田大培土现场会(图)

2015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崇仁消息 作者:黎文强
A+ A

  烟草在线崇仁消息  眼下正值烟叶大培土的最佳时期,为确保2015年的大培土到位,4月7日,江西省崇仁县局在礼陂镇晗口村举办烟田大培土现场培训会。 

  会上首先由技术人员向现场培训人员讲解了大培土的作用、技术要点以及作业标准,然后由培土机厂家技术人员向培训人员现场讲解培土机的操作规范及保养要求等知识点,最后烟技员逐一操作示范,烟农亲身体验感受,形成帮扶传带作用。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点技术落实工作:一、重点培高烟株茎基部,增加根系发达促进烟株生长;二、做好清沟排水工作,保证“三沟”相通,排水顺畅;三、注意田间卫生操作,培完土后及时喷洒农药,以防病虫害的传染发生;四、要求烟技员深入村组,农户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按照“深锄垄沟、提沟底土、培高垄面,重点培高茎杆基部”技术要求,督促烟农及时抓紧有利天气进行大培土。

图一:烟技员示范操作

图二、农机技术人员现场指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