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普洱市局领导到宁洱县调研烤烟移栽工作

2015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作者:蒋星星
A+ A

  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5月3日,云南省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分管烟叶生产副经理到宁洱县调研指导烤烟移栽工作。

  普洱市局(公司)副经理一行先后深入到宁洱县勐先镇、德化镇,实地查看了勐先镇和平村汗滩组膜下小苗移栽及长势情况和德化镇旧寨育苗点烟苗管理及长势情况、窝拖村窝拖组预整地及移栽情况,详细了解当前育苗管理、烟苗发放、大田移栽、库塘蓄水、物资发放等具体情况以及当前烤烟移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市局(公司)副经理强调,务必要树立“节令就是命令、节令就是质量、节令就是效益”的意识,严格贯彻落实省局(公司)“二十个严禁”规定,严把质量关,做到栽一株活一株,一个规格一个样、一个标准到始终,全力以赴“栽好每一棵烟”。针对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正确处理好移栽进度与移栽质量的关系,督促合作社加强技术指导工作,针对近期天气情况,切实抓好科学节水抗旱移栽技术的推广应用,坚决杜绝突击栽烟忽视移栽质量的问题。二是要加强供苗管理,各育苗点在供苗环节杜绝以盘供苗,一定要以株供苗并做好病虫防治,确保供苗质量及供苗数量的准确性。三是要及时开展清塘点株工作,确保移栽株数足和实,同时各烟站要实行移栽株数插牌明示管理,并按清点实际株数签订正式合同。四是要加强烤烟栽后管理,坚决杜绝重栽轻管现象,及时组织进行查塘补缺工作,确保烟苗移栽成活率,提高烟苗大田整齐度。五是勐先河谷一带,特别是通过土地整形过的烟区,要高度重视中后期大田积水问题,要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采取措施在雨季来临前做好排水防涝工作。六是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切实做好当前烤烟生产各项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