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广西河池罗城1030多亩烟叶受灾 预计损失80余万元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河池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河池网报道  连日来的持续的强降雨,给广西河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烟叶生产造成巨大损失,据初步统计全县烟叶受灾面积达1030多亩,其中绝收面积40亩,减半收面积100亩,轻度受灾面积870亩(烟田全部已浸水),预计经济损失80余万元。

  据介绍,罗城全县共有217户烤烟种植户,分布在8个乡镇36个村屯里,目前种植有4675亩烤烟。对于这些烤烟种植户来说,烤烟种植是他们家庭一年的主要经济来源。但连日的集中暴雨来袭山洪暴发,致使地处低洼的烤烟地受洪水冲刷,对烟叶生长带来了不利影响,全县共计71户1030亩烤烟受灾,5户烤烟种植户近40亩面临绝收,6户100多亩烤烟受灾严重。

  灾情发生后,当地烟草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对受灾的烟农进行自救工作指导,安抚受灾烟农情绪,鼓励受灾烟农积极投入到自救工作中去,各个烟站开展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进行受灾烟叶统计做好烟叶保险理赔工作,把烟农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对于已经受灾的烟叶,辖区烟技员要指导烟农一定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抢救。

  面对仍在持续的极端恶劣天气,罗城烟草部门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通知到站、点和烟农,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尽力改善低洼地区烟田和烟叶基础设施的排水条件,最大限度地保障烟田和烟叶基础设施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