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巫山河梁烤烟大田管理注重“五个重点”

2015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随着烤烟移栽工作的全面结束,大田管理已拉开帷幕,近日,重庆巫山河梁基地单元烟叶技术员齐上阵,田间地头忙着指导烟农开展大田管理。

  河梁基地单元要求烟叶技术员重点从五个方面加强烤烟大田管理指导,为后期采收烘烤打下优质基础。一是加强烟农种植技术培训,逐村、逐片召开院坝会,向烟农详细讲解操作规范,并现场示范;二是及时督导烟农查苗补缺,在移栽后一个星期内技术员双倍增加走访烟农次数;三是关注烟株长势,对长出地膜的烟株及时封严膜口,以防杂草长出;四是加强田间排水检查,挖好临时蓄水池、疏通排水沟,确保干旱能灌溉,多雨能排涝;五是加强病虫害防治,积极组织专业化服务队对烟株进行第一轮统防统治。

  目前,该基地单元29994亩烤烟正健康、茁壮生长,即将进行第二次追肥,预计在六月中旬可全面推进破膜上大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