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省长汀县为异变烟株体检、采种

2015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6月15日,福建省长汀分公司完成对长汀多地出现的变异烟株进行烟株体检、采种等工作。

  近日,长汀县大同镇师福村和三洲镇小溪头村发现株高达278厘米,着生叶片数达60片的多叶数、超株高突变烟株,是该县迄今为止发现的叶片数最多的云烟87变异烟株。据悉,此次突变的烟株均出现在自然条件下按正常管理的烟田。发现后,长汀分公司随机对发现的突变株进行保护,并将进行留种或组织培养研究。 

  6月8日至15日,长汀分公司牵头,与科技园、综合办共同参与对结果的变异烟株进行采种,并对还未结果的变异烟株进行体检,指导烟农如何进行后续的施肥等技术工作。

  此次变异烟株体检、采种等工作均使用了视频全程录像。通过此次采集,长汀县分公司保留了优秀烟株种子资源,为研发出高产优质的烟种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

  “云烟87”>>>是云南省烟草科学研究所、中国烟草育种研究(南方)中心以云烟二号为母本,K326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其特征为:株型为塔型,打顶后为筒型,自然株高178~185厘米,打顶株高110~118厘米,大田着生叶片数25~27片,有效叶数18~20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