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奉节县局启动烟叶气候斑处置应急措施  

2015年07月21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报道  受今年阴雨天气多,近期昼夜温差大夜间低温的影响,7月9至12日,重庆市奉节全县各植烟区大面积爆发气候斑。 

  7月13至16日,奉节分公司对县内大面积爆发的烟草气候斑自然灾害展开了实地调查。调查组深入农户烟田查看灾情、安抚受灾烟农情绪,通过统计受灾面积,进一步分析区域内气候斑爆发情况,启动了应急预案,将损失降至最低。 

  应急措施要求,各片区技术员一方面要尽快组织烟农对受灾烟田叶面喷施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0.1~0.2%磷酸二氢钾,并用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罐根,以缓解病斑进一步扩散、防止灾后感染病毒病;另一方面技术员逐户逐田块查看,统计受灾面积和发病情况上报分公司,并指导烟农及时采烤下部叶、清除严重病斑叶以改善田间通风透光、减少病害促叶落黄。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大面积气候斑爆发,造成全县2000余亩烟田严重受灾,8000余亩烟田有不同程度的气候斑爆发。分公司将尽快协调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深入烟区核实灾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