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会泽县宝云街道抓实烤烟中耕管理工作

2015年07月23日 来源:《曲靖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曲靖日报》报道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宝云街道积极采取措施,抓实当前烤烟中耕管理,确保2790亩烤烟提质增效。

  抓责任落实。该街道树立“三分种、七分管”的思想,实行干部职工挂钩责任制,抽调25名党员干部和烤烟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指导帮助烟农抓好排涝、追肥、锄草等烤烟中耕管理,做到无杂草、无积水和肥料不流失。

  抓宣传动员。通过召开群众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烤烟中耕管理的目的意义,做到家喻户晓,动员烟农按时、保质完成烤烟中耕管理。召开群众会14场次、印发烤烟中耕管理宣传资料500余份。

  抓技术培训。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现场示范等形式,对烤烟科技员和种烟大户进行中耕管理技术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烟农对烟田的管理水平。举办烤烟中耕管理培训5期(次),培训200余人次,印发技术资料800余份。

  抓病虫害防治。坚持“预防为主,统防统治”的方针,对连片种植面积采取统一时间、统一配药、统一防治的措施进行病虫害防治,加强田间卫生管理,对病残烟叶、地膜等非烟杂物进行统一销毁,减少病原体的滋生和蔓延。目前,开展烤烟病虫害统防统治1500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