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曲靖陆良县局2015年烤烟烘烤培训“六特点”

2015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力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目前,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局2015年烤烟烘烤培训已顺利完成,2015年的烘烤培训呈现启动早、品种多、范围广、重管理、抓实操、严考核等特点。

  一是启动早。全市烘烤培训结束以后,分公司相关人员立刻着手准备全县烘烤培训,7月10日全县第一期烘烤培训在小百户镇上坝村委会正式开始。

  二是品种多。2015年全县烘烤培训依托种植特色品种的小百户镇以及芳华镇,重点开展了红大、K326,并且辅以云烟97、云烟97、云烟100等品种的烘烤实操培训。

  三是范围广。2015年全县烘烤培训参与人数130余人,包括了烘烤科技员、烘烤示范户、种植大户、专业户烘烤队以及新建密集烤房农户等。

  四是重管理。本次烘烤培训重点强化“向管理要效益”的观念,着重强调烘烤示范户、示范炉、专业化烘烤、工作日志、科技员联系方式公示、烘烤科技员管理考核方法等管理手段。

  五是抓实操。今年实操培训采用每个乡镇至少负责一炉烟的形式,学员全程负责烤房检查、烧火以及烘烤工艺设计工作,每天至少组织两次学员现场集中,当班组长现场讲解当前烟叶变化情况,下步操作方法以及操作依据。

  六是严考核。按照“逢训必考”的原则,今年烘烤培训组织了烘烤工艺设计、自控操作考试、实操考评以及烘烤理论考试等内容。全部学员按照要求完成了考核内容,考核成绩全部合格。

  通过烘烤培训,学员们增长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实操水平,明确了今年烘烤工作目标,鼓足了干劲,为2015年全县烘烤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