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局“三部曲”保烟叶稳收

2015年08月17日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河南日报》报道  时下,正值决胜烟叶成败的关键时期,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精心弹奏烟叶大田管理“三部曲”,唱响全员参与和齐抓共管主旋律,力促9万亩茁壮生长的烟叶保收稳收、提质增效。

  奏响“防病治虫曲”,促烟叶生长。深化“调、换、灌、查、拔”五策并举的病虫害统防统治措施,立足于早,立足于防,立足于效,大力开展烟叶病虫害统防统治。全县组织1万块诱芽板和50吨农药,16支植保专业队轮番作业,对4个生态烟叶基地单元烟田实施物理防治,对非生态烟叶示范区烟田实施药物防治,全面加强烟叶根腐病、黑胫病的统防统治,力求把病害对烟叶生产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奏响“防雹减灾曲”,保烟叶稳收。立足于防,立足于实,全县7个固定防雹增雨炮弹发射点和3个火箭弹流动发射点,人员、装备齐到位,24小时严阵以待,随时捕捉战机,伺机发射三七炮弹,实施人工增雨和防雹减灾作业,力争把干旱和雹灾对烟叶生产造成的损失减至最小,确保烟叶稳收、实收。

  奏响“采收烘烤曲”,固烟叶质量。以烟叶专业合作社为依托,成立8个烟农学校,请来“大专家”集中为烟农授课,面对面、手把手传授烟叶采收烘烤技术,着力培养县、乡“小专家”,发展村、组“土专家”,以点带面,扩大辐射,大力提升烟农烘烤技术应变能力,全力解决气象条件差异下的烟叶烘烤难问题,全面提升烟叶质量特色,确保产值效益最大化,社会效果最佳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