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曲靖马龙县局抓实烟叶废弃物收集工作

2015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小艳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受气候因素影响,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在烘烤烟叶中一定程度存在烟叶废弃物。为弥补烟农部分烘烤损失,增加烟农收入,保护烟农种烟积极性,马龙县以“维护烟农利益、净化烟叶市场”为目标,坚持“烟农自愿、在合同种植户中归集”原则,在全县范围内收集烤后烟叶废弃物。

  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扎实抓好宣传及组织实施烟叶废弃物收集工作。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实际,了解实情,坚持“烟农自愿、在已签订的种植合同户中收集”的原则,引导烟农自觉、自愿收集烘烤烟叶废弃物。

  严格规范操作。各地在收集烟叶废弃物时,对烟农运送来的烟叶废弃物进行逐称称重,开据两联收据(乡、镇、街道盖章),并对称重情况进行登记造册;烟叶废弃物收集后要单独堆放,并按照40公斤/包的规格及时打包,烟包上外挂标签,标签上注明地点、品种等内容;废弃物收集达到一定数量后,及时与云南中烟再造烟叶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取得联系,在办理有关运输手续后由云南中烟再造烟叶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运输。

  严格收集时间。科学、客观、理性对待烟农烤后烟叶废弃物收集工作,正确处理好合同计划内烟叶收购与烤后烟叶废弃物收集的关系,在收购指令性计划的同时对烤后烟叶废弃物进行收集。

  严格质量管理。在烟叶废弃物收集时,严格质量管理,枯焦烟、霉烟、叶片含青过半的烟叶不予收集,烟叶水分控制在15%-18%。

  加强监督管理。烟草部门加强对废弃烟叶收集工作的监督管理,突出加强对烟叶废弃物的运输监管。县局(公司)严格按照专卖监督管理有关规定,对运输车辆办理有关运输手续,并对运输车辆进行登记和监管。同时,加强与运输所经地区烟草专卖局的沟通协调,保证运输工作顺畅进行。

  规范收集管理。各乡(镇)、街道加强对烟叶废弃物收集工作的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组织收集。同时,及时将烟叶废弃物收集有关资料整理归档。

  严格收集款支付。烟叶废弃物收集点在收集的同时填写《烤后烟叶废弃物归集台账及付款花名册》,并开据收据给烟农。由乡(镇)、街道烟办按照《烤后烟叶废弃物归集台账及付款花名册》中对应的金额,通过烟农存折对应的银行以电子转账支付方式支付给烟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