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巫山机械化种植助力烟叶生产减工降本

2015年10月29日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重庆频道报道  近日,在重庆巫山河梁笃烟叶基地单元桃花溪,3台拔杆机正轰鸣着奔驰在田间,只几个来回,十余亩烟杆已被清除干净,现场前来观看的烟农啧啧称叹。

  随着烟叶采烤工作即将结束,巫山县蓝田烟农合作社对河梁基地单元采收完毕的烟田开始了拔除烟杆作业。近日,该社3台扒矸机陆续投入使用,最高峰一天拔除烟杆40亩。

  “我今年20亩烟田,机器不到一天的时间,田里的烟杆一根不剩,才几十元工钱,如果请人工来拔的话,至少得10个工,时间还要的久。”青峰村的烟农唐世立对省钱又省功的扒杆机赞不绝口。

  在作业现场,蓝田烤烟合作社理事长郭奎林表示,2015年推广使用的烟叶拔杆机结构简单、易于安装,拔起杆来整齐干净,方便快捷,工作效率每小时可达2-3亩,相当于手工拔杆的20倍,烟杆的拔除率可达90%以上。

  据了解,巫山烟草分公司近年来大力推广机械化种植,力促进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全县共四个烟农合作社,目前配套烟机1269台,随着机械化作业的推广普及,大大提高了旋耕、起垄、中耕培土、烟杆拔除等生产环节的效率,降低了烟农的用工成本,得到了烟农广泛认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