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永州左坝烟农合作社有机肥生产成效显著

2015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蒋宇仙
A+ A

  烟草在线永州消息  烟叶收购已经结束,照理来说这是烟农专业合作社最清闲的时期,可湖南永州宁远左坝烟农合作社正在如火如荼地生产烤烟有机肥料。

  “听烟草公司的同志说,施用有机肥料生产的烟叶质量更好,产量更高。2014年12月份开始探索生产有机肥料。”左坝合作社理事长李国训耐心细致地跟笔者介绍,“当初没有机械,花了32万元购买机械,没有技术,高薪从厂家邀请了技术员前来指导,目前生产技术已经成熟,生产的肥料经化验取得合格。”

  正在跟理事长聊得投入的时候,有一位叫李国意的烟农打断,“理事长,打算订2.5吨有机肥料。”“老叔,请问这个肥料效果怎么样?”笔者抢入话题问道。“效果很好,试着买了0.5吨,感觉施了有机肥料的烟叶色泽更好。香气更足,耐烤性也强,所以要多买一些。”

  据了解,目前湖南永州宁远左坝烟农合作社生产有机肥料280吨,实现产值56万元,利润6万元,为烟农增收28万元。这是继永州烟农合作社开展种植瓜果、生产育苗基质等10余项多元经营,再添自我发展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