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开展种烟肥料农药使用情况调查

2015年11月19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金泉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1月17日,福建漳平分公司开始对2015年度种植烤烟肥料农药使用情况进行调查,积极响应国家农业部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行动,为制定漳平烤烟生产技术方案、开展技术指导提供依据。本次调查共涉及6个乡镇23个产烟村84户烟农,要求调查客观、详细,提供真实可靠的资料,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

  本次调查是基于近年来,农户普遍大量施用化肥、少施或不施有机肥,导致土壤板结这一现状,了解漳平农户种植烤烟实际使用肥料农药信息;通过分析农户使用肥料农药种类、施用时间、方式与方法等,掌握肥料农药利用率,为指导烟农科学施肥、减少浪费、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烟叶品质奠定基础。

  调查采取入户座谈形式,以烟技员为单位分区域进行,每个烟技员调查3户,原则上调查农户为原来烤烟生产“定点跟踪户”,务必将农户使用的所有肥料农药统计在内,详实记录使用种类与数量、不同养分含量等,确实掌握漳平烟区化肥农药使用水平,进而针对各烟区土壤条件与烤烟生长需求,有的放矢的指导科学合理施肥用药,达到用地与养地两不误,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协调发展的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