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2015年1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5年以来,云南曲靖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履行部门职责,持续抓好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了实效。

  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渠道,加强对农业环境保护工作及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农业环境意识和相关部门的环保责任意识。

  全面推进适时揭膜。2015年,在烤烟生产上全面实现适时揭膜,玉米、马铃薯等粮经作物也积极推广适时揭膜。县政府将烤烟全面揭膜工作和优化烟叶结构、责任状兑现联动考核,根据揭膜面积情况拨付补贴资金和兑现资金。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全面揭膜的重要性,将全面揭膜工作作为废旧残膜回收的重要环节抓好。在全面揭膜过程中,各乡镇组成工作组,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块组织发动烟农逐片、逐块、逐户开展揭膜,并在烟叶采烤结束后实现所有种烟地块全部揭膜。

  及时开展残膜回收工作。各地充分利用烟叶收购站点、烟农专业合作社等中间回收机构,在村、组建立残膜收购或集中网点,方便群众交售废旧农膜。烟草、农业等部门积极配合,协调好废旧残膜回收企业,认真组织烟农边揭膜、边回收,以收促揭,妥善处理好地膜回收和烟叶收购时间、劳力关系,有序开展残膜回收工作,确保了全县回收残膜任务圆满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