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巫山增加烟田有机质含量

2015年12月25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张辉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自烟叶收购一结束,重庆巫山骡坪基地单元便发动合作社、烟农着手准备烟田农家肥,截止12月23日,该基地单元准备各种农家肥已超过五千吨。  

  据悉,近年来随着农村牲畜喂养减少,传统农家肥也逐渐变少,而过度依赖化学肥料造成烟田土壤酸化,给烟叶的产量和质量带来了“硬约束”。针对此现象,巫山充分利用各种农作物秸秆、牲畜粪便制作农家肥,增加烟田有机质。 

  烟杆还田,由合作社对烟杆进行统一回收,对烟杆进行高温消毒发酵后制作成有机肥;农家肥集中堆沤,合作社购买牛粪后与玉米杆集中堆沤,腐熟发酵成农家肥;最后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烟区灌木多的优势烧制火土灰。 

  据巫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5年,巫山烟田施用各种农家肥达到每亩2000斤左右。通过不断补充烟田有机质,巫山烟田的有机制含量居全市前列,土壤酸化程度也最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