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济源市四举措抓好育苗工作(图)

2016年0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仪
A+ A

  烟草在线济源消息  近日,河南济源市局(公司)召开2016年度育苗工作专题会,对近期育苗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

  高度重视。“苗好一年丰”,要求各烟站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培育壮苗作为中心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当前,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认真组织,及早动手,全力做好育苗大棚维修、整理等准备工作,为按时顺利播种打好基础。

  精心组织。各烟站站长为各镇育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责任,根据本镇预安排生产计划,合理确定育苗数量。指定技术骨干包棚,全程跟踪,督促指导育苗大棚整理及消毒工作,确保播种不误农时。

  细化程序。各烟站要严格按照育苗技术要点监督落实育苗工作,根据流程严格把控细节,重点做好严格消毒、日常管理、间定苗、炼苗等关键工作,要把具体工作做仔细,把细节做扎实。播种后,各烟站要逐棚建立日常管理档案,张贴育苗情况简介,明示育苗数量、技术员电话及主要管理要点。

  监督考核。各烟站要严格育苗户管理,与育苗户签订协议,明确以技术落实配合度、育苗质量等因素决定烟苗价格,调动育苗户加强育苗管理的积极性。对于包棚技术员,各烟站要制定奖罚措施,严格管理。烟叶科将加强育苗环节监督检查,不定期频繁查看育苗现场,凡发现不按育苗技术要求开展工作的,将拍照记录,作为考核烟站育苗管理工作的评价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