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安排部署2016年现代烟草农业生产工作

2016年03月04日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作者:陈旭耀
A+ A

  烟草在线据《攀枝花日报》报道  3月2日,四川攀枝花市现代烟草农业生产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市现代烟草农业生产情况,对2016年现代烟草农业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许健民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可红、李仁杰、吴文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攀枝花烟草致力于提升烟叶质量特色、改善烟区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烟农收益,做到了烟农依赖、客户满意、党委和政府认可,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夯实烟叶发展基础,推动全市烟叶生产上水平、规范管理上水平、烟农增收上水平,提高优质原料保障能力。全年力争实现种植烤烟12.22万亩,户均种植14亩,全市烤烟总收入达到4.2亿元,户均收入4万元的目标任务,确保攀枝花现代烟草农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杨自力在讲话中指出,发展现代烟草农业是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渠道;是脱贫攻坚、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全面深化认识,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推动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真正将现代烟草农业发展为边远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产业。

  杨自力强调,民族地区、二半山区和高山地区是该市现代烟草农业集中区和主战场。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积极抓好稳规模、提品质、强服务、促增收四项重点工作。要因地制宜,强化技术帮扶和指导,切实做到科技人员进村、实用技术到田、技术要领到人,提高烟农使用各项技术的能力,努力在商品化育苗、规模化种植和集约化烘烤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提高种烟质量效益。要培育经营主体,推动规模化经营,狠抓烟水、烟田、烟路等农田基础设施完善,推动现代烟草农业持续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全面落实目标责任,创新开展宣传引导,完善考核和激励机制,切实把现代烟草农业生产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副市长李仁杰代表市政府与米易县、盐边县、仁和区等县区签订了2016年现代烟草农业生产目标责任书,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负责人作了现代烟草农业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