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加强烤烟漂浮育苗水位管理工作

2016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3月份是烤烟漂浮育苗管理的关键月份,云南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积极指导育苗业主加强烤烟漂浮育苗水位的科学管理,为烤烟移栽提供优质烟苗。

  “雨水”节气期间(2月18日至3月4日),表征降雨的开始及雨量增多,而且气温也会显著回升,空气也变得更加湿润。雨水前,天气相对来说比较寒冷。雨水后,人们则明显感到春回大地,师宗县开始迎来繁忙的春播春耕。在师宗烟区的烤烟育苗基地,村民们正在基地对烟苗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间苗、补水补肥、剪叶、拣苗等各项烟苗管护工作,确保为烤烟移栽培育充足壮苗。

  要求水位管理:播种、出苗和小十字期漂浮池水深要求5~6厘米,大十字期、生根期水深要求10厘米左右,成苗期水深要求距离池梗表面2~3厘米。漂浮池中加入自来水、流动的河流水、水库水、水井水等洁净的水;禁止使用水塘、水坑、水沟等处不流动、不洁净的水,这些地方的水带有病菌,会感染烟苗。注意观察漂浮液是否清澈,如漂浮液变混浊、发臭,及时换水、加肥。如漂浮液泄漏,应及时换膜、加水、加肥,漂浮液正常变浅时,及时补充清水。

  科技人员深入到各育苗点进行指导,根据烟苗长势、气温、池水、烟苗预定移栽期等情况作好池水营养液浓度管理,确保烟苗健壮生长;牢固树立卫生意识,切实加强育苗场地、人员、操作工具等全过程各环节的卫生操作,确保清洁生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