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玉龙县2016年烟叶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2016年04月01日 来源:丽江热线网站 作者:和华星
A+ A

  烟草在线据丽江热线网站报道  当前,云南玉龙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烟叶阶段工作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有序推进烤烟育苗等烟叶生产工作。

  据了解,2016年,玉龙县种植烤烟10.34万亩,计划收购烟叶28万担,结合生产实际,玉龙县对生产收购计划10.34万亩、28万担分解到了两地州两县16个乡镇,78个村委会,11708户烟农。

  为做好种烟乡镇春耕备耕工作,玉龙县有序组织烟用物资调运工作,截止目前,共发放烟种103300袋, 基质63999袋,漂盘69200张。磷肥已就位完毕,复合肥、硫酸钾肥也将于近期陆续就位完毕。当前,各种烟乡镇正积极推进烤烟育苗工作,在烤烟育苗工作中。

  石鼓镇新华一队烤烟育苗专业户段秀秋接受采访表示:育了3个大棚, 有2600多盘26万多株烟苗。 严格按照和烟科员的技术指导来种烟苗。到目前为,出苗率达到90% 。

  与此同时,玉龙县还进一步规范对育苗专业户的选择及烟苗销售价格,加强了对育苗业主的管理和考核力度,积极组织育苗专业户进行烤烟漂浮育苗技术培训,强化育苗专业户的技术指导服务。

  石鼓烟站站长袁子林表示:目前这个阶段,从整个石鼓镇育苗点看下来的情况, 2016年由于前期工作抓得扎实, 出苗比较均匀。

  据介绍,在下一阶段的育苗工作中,玉龙县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各育苗点管理,从育苗各环节农事操作、棚群管理、苗床卫生、水肥、温湿度管理、定苗间苗、剪叶管理等工作严格规范,坚持烤烟漂浮育苗壮苗的标准,确保培育出根系发达,无病菌、病毒,群体整齐一致的适龄高茎壮苗,增强烟苗抗逆性强,提高烟苗移栽成活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