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宁洱县2016年烤烟移栽工作呈现六大亮点

2016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英
A+ A

  烟草在线宁洱消息  走进云南普洱市宁洱县黎明乡和宁洱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忙碌的烟农和技术员在田间地头指导的身影,这正是宁洱县烤烟大田移栽序幕的一幅幅生动画面。烤烟移栽是一年一度烤烟工作的关键,是确保烤烟生产任务圆满完成的根本保障。相比往年,云南普洱市宁洱县2016年的烤烟移栽工作主要呈现以下六大亮点。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提高移栽服务水平。宁洱县局(分公司)成立烤烟移栽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实、准、问”工作方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体干部职工实行烤烟移栽“包干责任制”和移栽进度“日报制”,确保移栽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

  狠抓预整地理墒质量。为落实好深耕高起垄技术措施,县局(分公司)要求各烟站(点)及合作社技术人员每人落实一块深耕高起垄示范点(10亩以上),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狠抓移栽节令,提升移栽集中度。按照4月25日前完成90%以上计划移栽面积,5月5日前完成移栽的目标,要求各烟站(点)认真落实好烤烟移栽“一村一案”和预整地及移栽时间安排推进表,推进表必须经烟农签字认可。移栽期间各片区技术员和县、乡工作队员将按照时间推进表做好预整地、移栽督促工作,确保提高预整地和移栽规格质量。同时要求各乡(镇)最大限度缩短移栽历期,村移栽历期不超过7天,户移栽历期不超过3天,以片为基本单位,整地理墒比例达到80%以上的,由技术员开具领苗通知单后育苗业主方可配供烟苗,否则不得组织移栽。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今年每个乡(镇)50亩以上示范地不少于4片,提高烤烟各项技术措施到位率,达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 

  抓实插牌明示管理工作。今年继续推行清塘点株插牌明示管理,明确清点责任人到户,坚持边移栽边清点,移栽结束一片清点完成一片,确保5月20日前完成清塘点株工作;严格执行谁清点谁负责的责任追究机制,在市、县清塘点株抽查复核中,凡发现插牌明示混乱不清、清塘点株数据失真的(清点误差率控制在1%以内),首先追究站(点)责任人责任,其次追究具体责任人责任。

  高度关注低效益烟农群体移栽工作。2015年全县2500元以下农户数415户,占11.85%,针对低效益农户,要求各烟叶站(点)从烤烟预整地、移栽就进行重点帮扶,实行挂钩到户、明确到人。

  截止4月9日,宁洱县共移栽2500亩,占计划6.52%,烤烟移栽工作正有序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