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相关领导深入一线指导育苗备耕    

2016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唐李丽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近日,四川攀枝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许建明,市政府副市长李仁杰分别深入烤烟生产一线,督导烤烟生产工作。市烟办主任谢军、市局(公司)局长、经理郭明全,副经理余伟,各县(区)委、县(区)政府、县(区)烟办及县(区)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米易横山乡、盐边和爱乡和仁和平地镇查看了育苗点烟苗情况,深入育苗棚,实地查看烟苗生长状况,与育苗户“零距离”沟通育苗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技术员“面对面”交流育苗工作技术、经验,并对抓好当前育苗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措施和建议。督导组还了解了当前面积落实、物资准备、生产备耕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有关工作与县区进行了交流。

  李仁杰指出,2016年烤烟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务必上下一心、紧盯目标、增强信心、精准发力,着力搭建“3+1”综合保障体系:重责任、强组织、抓落实、补短板。并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把握好“三动态”:一是动态沟通。烟草行业要与政府部门及时、有效沟通,共同把握好当前的生产动态,为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依据。二是动态监管。各级要根据区域布局按时期、分阶段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三是动态管苗。烟办、烟草行业要根据烟苗的生长时期科学制定管苗、护苗措施,保证苗足、苗齐、苗壮,为烤烟移栽奠定坚实基础。

  许建明强调,烤烟生产是攀枝花“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和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要高度重视,尤其2016年是攀枝花烟叶持续发展的关键年和转折点,围绕目标任务,各级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当前要以面积落实为核心,抓好三个工作到位:一是压力传导到位,要把全市目标任务层层传达到县、乡、村,发挥基层的能动性,确保面积进一步落实;二是措施力度到位,各级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发展“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的要求,落实具体有效的措施和配套相关政策,促进烟农种烟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三是技术服务到位,行业要抓好当前育苗培育,精心开展生产备耕技术服务,组织发挥合作社专业化服务功能,为烟农提供省心、省力的综合服务,确保烟叶生产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