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宁洱县2016年烤烟移栽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2016年04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英
A+ A

  烟草在线宁洱消息  烤烟移栽是一年一度烤烟工作的关键,是确保烤烟生产任务圆满完成的根本保障。相比往年,云南普洱市宁洱县2016年的烤烟移栽工作主要呈现以以下亮点。

  行动迅速,落实责任。宁洱县局(分公司)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及时抽调干部职工24人挂钩联系各乡(镇)开展烤烟移栽督导工作,确保移栽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

  认真抓好预整地理墒示范工作。为落实好深耕高起垄技术措施,宁洱县局(分公司)要求各烟站(点)及合作社技术人员每人落实一块深耕高起垄示范点(10亩以上),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狠抓移栽节令,提升移栽集中度。往年,宁洱县移栽期较长,给烟株管理和产值量带来一定影响。今年按照市局(公司)要求4月25日前完成90%以上计划移栽面积,5月5日前完成移栽的目标,要求各烟站(点)认真落实好预整地及移栽时间安排推进表,推进表必须经烟农签字认可。移栽期间各片区技术员将按照时间推进表做好预整地、移栽督促工作,确保提高预整地和移栽规格质量。

  实行插牌明示管理。为确保移栽数字准确性,今年推行清塘点株插牌明示管理,明确清点责任人到户,坚持边移栽边清点,移栽结束一片清点完成一片,确保5月20日前完成清塘点株工作。

  高度关注低效益烟农群体移栽工作。2015年全县2500元以下农户数415户,占 11.85%,针对低效益农户,要求各烟叶站(点)从烤烟预整地、移栽就进行重点帮扶,实行挂钩到户、明确到人。

  截止目前,宁洱县共移栽9837亩亩,占计划25.68%,烤烟移栽工作正有序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