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宜章县局“协同发力”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

2016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重
A+ A

  烟草在线宜章消息  近日,湖南郴州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印发烟叶标准化生产实施方案,明确落实烟叶生产四个协同发力,提升烟叶标准化生产水平。

  烟叶生产与现代烟草科技协同发力。配合全市系统实施和完成好“湖南郴州浓香型特色优质烟叶质量风格定位研究”等一批重点科技项目,结合宜章烟叶特点,把项目成果固化成适用当地烟叶生产的标准技术,并广泛开展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实施,促进项目研究出成果,推动研究成果服务烟叶生产转化应用。

  烟叶生产与现代管理手段协同发力。在烟叶生产中探索实施ISO 9000质量管理体系及良好农业操作规范(GAP),借助行业全面推进烟草行业商业企业标准化工作的契机,引进精益管理、对标课题的理念与思维,让烟叶标准化生产有据可依、有迹可循。

  烟叶生产与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协同发力。不断完善烟叶生产技术、管理和作业标准,加强育苗大棚、烤房、机耕道等烟叶基础设施管护,开展好基本烟田整理,提高烟叶生产保障能力,重点在烟农合作社建设、专业化服务、降低烟叶生产资源消耗方面下大力气,夯实烟叶生产基础。

  烟叶生产与职业化烟农队伍建设协同发力。探索建立职业烟农评价管理办法,落实配套措施,加大对职业烟农的培育,通过重点专题培训,不断提高职业烟农技术素质、经营管理能力和适度规模化种植水平,实现由职业烟农、种植大户带头引导,不断提升整体烟叶标准化生产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