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黑龙江烟叶产区“6个100%”降本增收增效成果好

2016年05月11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日前,黑龙江烟叶产区烟叶生产机械化水平持续提升,机械化作业已实现6个100%,即整地、起垄、施肥、覆膜、中耕、剪叶等机械作业率100%。同时,机械植保80%,机械移栽50%,机械采收5%,机械拔秆33%。烟叶生产亩用工量降至9人左右,实现了降本增收、增效的好成果。

  在北大荒和平牧场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区,黑龙江省烟草公司哈尔滨烟叶公司与黑龙江农垦总局绥化分局协作,推行全程机械化作业模式。和平牧场示范区规划基本烟田1.8万亩,连片种植烟叶0.6万亩,配套建设120个进口箱式烤房的烘烤工场,实行集约化经营、专业化服务,实现代种、代耕、代收“三代”作业方式,即从育苗到烘烤、拔秆9个环节,实行全程机械化作业。

  哈尔滨烟叶公司富锦三江基地单元承担了国家局全程机械化试点项目,搭建了烟草、农机制造、科研等多部门合作的科技创新平台,从育苗到烘烤、拔秆等9个环节配置了专用机械,将亩用工降至9个左右,大大降低烟叶生产成本。

  目前,在和平牧场示范区、富锦三江基地单元的机械化作业引领和带动下,黑龙江烟叶产区以耕整地、播种育苗、移栽、植保、田间采收、烘烤、分级为重点环节,推广应用机械化技术和装备,确保实现烟叶生产降本增收、增效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