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五步曲”奏响烟农合作社人才培育新旋律

2016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推行“培养强素质、人才促发展”的烟农合作社人才培育新理念,奏好人才宣传、规划、培育“三步曲”,构建烟农合作社人才培育新格局,激发人才活力。

  一是奏好“宣传曲”,营造人才培育大氛围。广泛宣传烟草行业、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烟农合作社人才培育理念、思路和举措,实施“人才强烟、人才强县、人才强社”战略重要意义及优秀人才创业经验、先进事迹。在烟草行业各级网站、师宗县人民政府网站、《曲靖日报》等新闻媒体,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宣传烟农合作社各类人才事迹,努力营造全县重才、爱才、育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二是奏响“规划曲”,创新人才培育新机制。在合作社建设当中,原有科技员可作为社员加入合作社,作为合作社的业务骨干、管理骨干加以使用,提高其加入合作社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充分发挥烟草部门在烟农合作社人才工作中的牵头抓总作用,科学制定合理的人才梯队式培养、拓展式培训新机制,针对不同层次的人才进行上岗前、新上岗、上岗后培训,采取课堂教学、考察体验、讨论交流、实践锻炼、拓展训练、强身健体、情景模拟“七位一体”的培训模式,主导“菜单式”教学服务,使各类人才业务潜能得到不断发挥,自身素质得到不断提升,努力形成烟农合作社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发展。

  三是奏鸣“方法曲”,丰富人才培育多举措。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烟农合作社人才培养力度。加强提高烟农合作社人才队伍的业务知识水平,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抓好烟农合作社人才队伍能力提升。鼓励和支持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掌握新理论、新技术、新技能、新信息、新知识、新方法的能力。加大烟农合作社实用人才培育、奖励力度,不断增强烟农合作社人才带头致富的本领,开创烟农合作社人才工作新局面。

  四是奏鸣“选拔曲”,落实人才培育严管理。对业务熟悉、经验丰富、公道正派、管理能力强的科技员可大胆选用为理事长、职业经理或监事长;依托这批技术力量,组建相关的专业化服务队,实行片区网格化管理。五是奏鸣“监督曲”,严格人才培育稳保障。烟草部门负责监督合作社与聘请劳务人员签订劳务协议,到劳动局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和购买相关社会保险,监督合作社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对其进行考核,依据考核结果按时发放服务报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