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调研边远民族地区烤烟产业

2016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君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目前,正是边远民族地区烤烟生产的关键期。近日,四川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率队前往米易县普威等边远民族地区调研烤烟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大胆探索,不断完善科技、生产、服务一条龙产业链,强化现代烟草农业对边远民族地区的影响力。

  层峦叠嶂的边远民族山区,既是米易县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米易县发展相对滞后的地方。近年来,攀枝花烟草启动了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投入约2.5亿元,实施了13类13103个项目,在近期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攀枝花烟草以“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的模式,集中开展了烟水配套、机耕道、土地整理、密集烤房等项目的建设,大力发展烤烟产业,为边远民族地区致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调研中,杨自力一行穿行在群山中,一路行、一路看。在普威镇龙滩村调研烤烟大田管理、新农村建设时,杨自力指出,烤烟产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特别是在二半山区,依托行业“公司+农户”的模式,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新农村建设,不仅推动了“大农业”的发展,而且改变了烟区百姓的观念和意识,为改善落后地区的经济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助力。

  针对目前攀枝花市烤烟产业如何依托硬件设施提升带动现代化农业的能力,杨自力要求要充分发挥边远民族地区资源、光热、气候等优势,大胆探索,烟草行业要不断完善科技、生产、服务一条龙产业链,优化产业布局、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等,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上山”;以烟草行业的机械化、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等优势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让二半山区群众共享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成果。

  杨自力强调,现代农业要“上山”,产业是关键,以产业带动现代基础设施、人才、科技等率先“上山”;他希望攀枝花烟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后发优势,将产业做大做强,秉持“精优特”的思路,发展成为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使山区百姓共享行业发展带来的成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