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泸州市公司加强“防雹减灾”工作促烟农稳收(图)

2016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永辉/文、袁汝坤/图
A+ A

  烟草在线泸州消息  7、8月份是四川泸州烟区烤烟收获和烟农增收的关键季节,同时也是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时期,给烟叶安全和烟农收益带来极大威胁。鉴于此,泸州市局(公司)上下联动、建立预案,多措并举做好防雹减灾工作,努力实现烟叶稳产、烟农稳收。

防雹炮点“炮手”进行防雹作业准备

  一是掌握气象信息。市局(公司)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气象预测,定期不定期发布烟草专题旬(月)报和气象工作专报,为防雹减灾和烟叶生产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关注极端天气。在掌握气象信息的同时,重点关注雷电、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并及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进行发布、提醒和确认,为防雹减灾工作提供天气依据。

  三是实施防雹作业。烟叶站(点)及时与各炮点沟通协调,各防雹炮点“炮手”全天候值班,及时准确获取人工防雹增雨炮弹发射指令,及时发射防雹减灾炮弹,为防雹减灾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做好生产自救。市局(公司)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宣传,加强技术指导,协助烟农搞好生产自救,力争把因灾损失降到最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