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陆良县芳华镇切实强化中部烟叶烘烤入户指导工作

2016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正华
A+ A

  烟草在线芳华消息  为全面提升芳华镇中部烟叶烘烤质量,确保烟农增收,行业增效,云南芳华烟站充分调动各方技术力量,以强化网络化烘烤技术队伍建设为抓手,深入到田间地头,遍布到每座烤房,踏入到千家万户,针对不同类型烤房、不同素质鲜烟叶及烤后烟叶存在的问题,从烟叶的成熟采收、分类编烟、排队入炉和烘烤各阶段技术关键点等方面,全方位地对全镇的4235户烟农开展逐户指导工作,真正落实“烘烤指导到炉”的工作。

  一是以建设网络化烘烤技术队伍为抓手,以考核管理为手段,充分调动各级烘烤技术力量;注重烘烤示范户、辐射户、烘烤技术能手的培养,充分发挥他们在当地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二是以中部鲜烟叶田间成熟度为质量中心,以“烤黄、烤干、烤熟、烤香”为烘烤目标,以实操技术培训为抓手,在全镇大力推行“精益烘烤”技术操作规范,逐步引领烟农科学规范烘烤。所谓“精益烘烤”,就是在烟叶烘烤的各个阶段,以烟叶的实际变化为依据,明确烟叶烘烤各阶段温湿度控制关键点、相对湿度大小及各阶段相对时间控制长短,实施量化烘烤。

  三是针对不同类型植烟土壤,不同生态气候条件及不同栽培管理水平形成不同烘烤特性的中部烟叶,烘烤指导工作中凸现分类指导和差异性管理的特点。“没有不变的工艺,只有不变的烘烤规律”,中部鲜烟叶素质的差异性是烟叶烘烤工作中普遍存在现象,决定了烘烤工艺技术的运用也要做到因烟而异。

  四是积极引导多层次的烘烤方式,主推烘烤技术能手代管的烘烤模式,以达到充分整合烘烤资源和发挥密集烤房烘烤优势,强化和推进中部烟叶的烘烤指导力度,提高中部烟叶的出炉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