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精益烘烤技术挂图促烟农降本增收

2016年08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规范烘烤操作,达到减工降本增效之目的,顺利完成烟叶烘烤供给侧结构改革目标。近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利用烘烤技术挂图,持续落实精益管理,提振降本增效的信心。

  为促进科学烘烤工艺覆盖,全面提升师宗县2016年烟叶烘烤质量,降低烘烤损失率,及时印发张贴烟叶烘烤技术挂图,为全县2016年烟叶烘烤提供了有效助力。根据2016年烟叶生长情况,及时组织烘烤技术人员编制了《师宗县气流上升式密集烤房烘烤操作技术》和《师宗县普通烤房烘烤操作技术》两种挂图,涵盖了成熟采收、烘烤操作流程、烘烤工艺曲线和烘烤操作方法,并将分公司烘烤技术指导员姓名和联系方式印制在挂图上进行公告。同时将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下发的《2016年K326烟叶烘烤技术挂图》张贴至种植K326烟叶乡(镇、街道)的各烤房群、村委会公告栏等显眼处。

  近年来,师宗县局(分公司)以“小图片、小技术、小卡片、小工具、小信息”等方式促进烟农“节约一个工,增收一百元”,有效推进烟叶生产供给侧结构改革,2016年,全县共印发张贴烘烤技术挂图12000余张,确保每群烤房群至少张贴一张烘烤挂图,为2016年烟叶科学烘烤技术的推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烟农按照挂图要求进行操作,烤出的烟色泽鲜亮、油分好,纷纷点赞烘烤技术挂图“小图片、大作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