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陕西省选育的秦烟201顺利通过全国烤烟品种委员会组织的农业评审

2016年09月06日 来源:陕西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陕西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8月23日,由陕西省烟草研究所选育的烤烟新品系秦烟201顺利通过全国烤烟品种委员会组织的农业评审。专家组实地查看了秦烟201的田间长势,倾听了课题组的选育汇报,并进行了质疑答辩,专家组认为,烤烟新品系秦烟201是一个品质、产量、适应性等较能协调兼顾,综合性状优良的新品系,一致同意通过农业评审。

  烤烟新品系秦烟201是以优质、抗病、适应性强为主要育种目标,以MS云烟97为母本,秦烟96为父本配置雄性不育杂交组合,经过连续7年的筛选及田间鉴定,2016年参加全国区试北方区生产试验,表现优秀。秦烟201性状遗传稳定,田间生长势强,株式筒形,打顶株高126.98cm,茎围10.08cm,节距6.08cm,有效叶数18-20片,腰叶长67.63cm,宽33.70cm,叶形长椭圆形,叶色绿,叶面较平,叶缘波浪,叶尖渐尖,叶耳中等,主脉中等,茎叶角度中等,烟叶分层落黄好,耐成熟,易烘烤,较耐旱,对PVY抗性较好,烟叶产量、产值、上等烟比例等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优于对照NC89,原烟外观质量略优于对照NC89,适宜在陕西省及北方部分烟区种植。

  此次农业评审环节的顺利通过,为下一步秦烟201国审打下良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