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省局规范全省综合服务型烟农合作社建设

2016年09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范素娟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近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结合实际制定提升烟农合作社建设水平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全省综合服务型烟农合作社的组织形式、管理方式、运行模式,推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

  河南省局(公司)提出,要对已建设的烟农合作社进行完善和提升,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烟叶主产区基地单元整合培育50个左右管理民主、制度健全、运行规范、服务高效、发展持续的省级和行业级烟农合作社,农户入社率达到80%以上,综合专业化服务率达到80%以上,烟农亩均用工降到15个以下,实现“全面覆盖、全程服务、全体受益”。

  河南省局(公司)将采取五个优化的措施,不断提升烟农合作社建设水平:优化合作社组织形式,落实片区化种植,实施网格化服务,推进集约化生产,不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优化合作社治理结构,明确建设目标,理清产权关系,严格管理体制、服务程序,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优化合作社职能定位,拓展服务范围,试点业务外包,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优化合作社运行模式,发挥专业化服务主体作用、集约化生产组织作用、专业化人才培养作用,提升经营效益水平;优化合作社体制,通过环节拓展、设施利用、多种经营增加收益,增强自身发展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